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
新城区拟命名2条道路 凸显教育氛围 彰显“知行合一”理念
来源:西安市民政局 时间:2020/12/24 11:24

  为方便市民往来出行,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,根据《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》《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》等相关地名管理的规定,近日,西安市民政局完成了新城区、未央区、经开区、航空基地部分道路命名方案,并向社会以公示。详细信息及道路命名示意图,可通过西安市民政局官网“通知公告栏”进行查询。

  新城区拟命名的2条道路 凸显教育氛围 彰显“知行合一”理念

  1.知学巷:该路北起咸宁东路,南不通,位于秦川中学、东方技术学校东侧,长约500米,宽15米。

  2.知行巷:该路北起咸宁东路,南不通,位于拟命名的知学巷东侧并与之平行,长约220米,宽12米。

  道路周边区域既有秦川中学、东方小学(咸宁分校)等多所义务教育学校,又有东方技术学校、华山技术学院等特色继续教育机构。两条道路均较短,结合道路规模,为凸显道路周边教育氛围浓厚,彰显“知行合一”的理念,勉励师生知礼好学之意,拟将这两条道路分别命名为“知行巷”、“知学巷”。

  对公示的道路名称可通过多种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

  西安市民政局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,对公示的道路名称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,并提出具体修改方案、相关依据及联系方式。

  书面意见请邮寄至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。

  地址: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市政府3号楼118室

  电子邮件请发送至:xasdmb@qq.com

  西安市民政局官网:http://mzj.xa.gov.cn

  公示时间自2020年12月21日至2020年12月30日,共10天。

编辑:新城管理员

分享

西安网APP下载

  电脑版
      @2000-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